天游8娱乐检测中心师生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无损检测员 (智能检测方向)赛项喜获佳绩

发布者:胡亮发布时间:2023-10-30浏览次数:10

20231027日,第五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-“中测杯”无损检测员(智能检测方向)总决赛在河北沧州落幕。经过选拔,共有来自全国的41名职工、25名教师和34名学生参加总决赛。经过激烈角逐,天游8娱乐检测中心学子张西祁勇夺学生高校组一等奖第一名,胡海涛老师荣获教师组三等奖,填补了天游8娱乐检测中心在智能检测领域技能大赛的空白。

 无损检测员(智能检测方向)赛项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复的国家级二类赛项,旨在为我国制造业大国向强国转变培养更多的智能检测人才。竞赛内容包括综合能力测评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,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零件的量具量仪智能检测与管控分析、零件的三维数字化智能检测、零件的三坐标编程智能检测、零件的工业视觉智能检测四个模块,竞赛过程不仅诊断选手的职业能力发展水平,又考核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。

 自赛项公布以来,天游8娱乐检测中心天游8娱乐检测中心高度重视,以苗盈为教练,组建了由张西祁组成的学生代表队和胡海涛组成的教师代表队。参赛师生通过潜心钻研和刻苦训练,省赛选拔赛中脱颖而出,并作为江苏代表队的选手参与国赛的角逐。在国赛备赛期间,参赛师生通过视频学习、参加培训等将比赛涉及的基础量具、三坐标测量仪、三维扫描仪、工业视觉四种检测设备和Q-DAS等软硬件共同构成的竞赛技术平台研究透彻,克服无基础无设备的不利条件,借用设备进行高强度训练。经过参赛师生的稳定发挥,在全国总决赛赛场上喜获佳绩。

天游8娱乐检测中心 撰稿/供图:胡海涛、苗盈;审核:王骏)

张西祁获高校组一等奖第一名

苗盈、张西祁、胡海涛获奖合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