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游8娱乐检测中心举办“我与优秀校友面对面”专题讲座

发布者:彭广盼发布时间:2020-12-24浏览次数:274

        学风建设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高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,也是学生思想品质、学习精神和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为进一步促进天游8娱乐检测中心学风建设持续健康开展,有效提升教书育人质量。1218日,在3-203学院举办“我与校友面对面”学风建设专题讲座。优秀校友代表2015机制专业陈占富应邀出席,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。

陈占富,江苏大学无锡机电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。目前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激光先进制造技术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。大学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、贝斯特企业奖学金、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、“新东方”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等。曾获得第十五届“挑战杯”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特等奖、第十二届全国“发明杯”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、“挑战杯”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年度三等奖;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、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2项,发表论文两篇。2018年被评为江苏省“三好学生”、江苏省“魅力团支书”、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19年获校首届“五四青年奖”。

陈占富围绕“走进大学 开启人生”这一主题,从自身经历出发,从个方面展开讲述。一是关于学习学习是学生的责任,大学里要学的不只是书本上的知识,更要参加专业实践;二是关于职业职业生涯规划要早谋划、严修订、续发展,综合能力的积累才是职业成功的保障;三是关于做人做一个积极、乐观的人,做一个享受孤独的人,做一个奋斗的人;四是关于做事。勇于承担责任,诚信待人的人更易被人赏识,团队精神更容易成功。

校友用亲身经历给在场的同学传授了宝贵经验,学生们深受启发,表示聆听校友讲座开拓了视野,增强了学习自信心。

摄影/撰稿:周勋勋;审核:张静